赵天杰主持召开伊犁州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7:21  作者:李新安

赵天杰在伊犁州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李新安)4月15日上午,伊犁州党委书记、州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天杰主持召开自治州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积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提供坚强保证。

赵天杰指出,开创伊犁各项事业新局面,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他从七个方面对做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认同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绝对忠诚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斗争精神,保持政治敏锐性、警觉性。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要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抓好机构改革后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作为重要政治原则、工作方法,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集中精力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重决策,正风气、强管理,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突出政治标准,树好用人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四要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落实好《自治州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20条措施》,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五个基本”建设,优化村级“一支部五中心”工作机制,深化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促乡村振兴,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五要深化其他领域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拓展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不断提高各领域党的建设质量,实现党的组织、作用、活动、优势、领导在各领域全覆盖。

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正风反腐不断引向深入。要对照政治意识、工作能力、“四风”“四气”、服务群众、精神状态、艰苦奋斗6个方面52类问题表象,突出抓好“九个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实现根本性好转。

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做到知责、负责、尽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四级书记一起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抓党建责任体系。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抓总揽、抓统筹、抓落实职责,加强力量统筹、综合调度、调查研究、机制建设和督促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各领域覆盖。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责任,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加大巡察监督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真正用严管体现厚爱。

州领导石岗、吴坚、帕尔哈德·赛义德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州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自治州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20条措施》《关于加强新时代伊犁州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18条措施》《伊犁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细则》。

州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