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首届龙舟赛吸引游客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8:09:06  作者:史雪红 刘子凤

图为火热的龙舟赛。史雪红 摄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史雪红 实习生 刘子凤)“加油!加油!”8月18日,在伊犁河风景区北岸海景公园内,激烈的龙舟比赛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游客自发地为伊宁市首届龙舟赛的参赛队员们鼓劲。

当日,来自伊宁市的12支赛龙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当发令枪声响起时,伴随着急促的鼓点声,游客也被阵阵鼓声带动着,为赛场上的参赛队员们呐喊助威。

参赛队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齐心协力,各路队员们都全力备战,比赛现场的气氛紧张激烈,以勇夺第一的精神争先恐后地奋力向前划行。激烈的比赛,惊起了水中几公斤重的鱼,跳到划行的龙舟中,比赛队员们不仅收获了游客热情的加油声,更收获到礼物——活蹦乱跳的鱼。

“我要为伊宁市的发展增光添彩!”参加此次龙舟比赛的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代表队员、伊宁市国有资产管理局驻宁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池海涛说。此次龙舟比赛,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赢得了好成绩,他要感谢队友们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促进伊宁市旅游业的发展。

游客们在比赛现场纷纷拍照留念,湛蓝的天空下,不远处伊犁河特大桥上川流不息的过往车辆与队员们激烈的比赛形成热闹的场面。

第一次参加龙舟比赛的阿比力·阿西木心情十分激动。他说,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一项传统运动,比赛就是要通过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才能赛出好成绩。他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要把团结协作的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更好地促进工作,为建设美丽伊犁作出应有的贡献。

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2011年5月23日,赛龙舟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承办伊宁市首届赛龙舟的伊犁纵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运营经理胡明月告诉记者,源远流长的伊犁河文化底蕴深厚,为丰富伊宁市的旅游业态,公司把赛龙舟的中华传统文化植入到伊犁河景区来。从8月5日公司开始筹备训练以来,在十余天的时间里,赛龙舟活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赛龙舟传承的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举办赛龙舟水上运动,也体现了伊犁各民族热爱母亲河、热爱新疆、热爱伟大祖国的情怀。

据悉,此次比赛结束后,海景公园将成为伊犁河首届赛龙舟运动训练基地,为“诗画伊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在塞外江南开创水上运动先河。下一步将通过举办正规的赛龙舟预赛,为明年端午节赛龙舟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借此培养一支能够代表伊犁、代表新疆,参加中华赛龙舟的队伍。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