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交警专项整治交通陋习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2:02:09  作者:李涛 董文豪


图为交警在执法检查。 李涛 摄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董文豪)7月17日,记者从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为有效遏制不文明交通行为,7月8日至10日,伊宁交警大力开展斑马线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中国式过马路、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行人通过路口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走人行横道,横跨隔离护栏,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机动车斑马线处不礼让行人等行为。民警在开展整治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交通违法者也参与到劝导工作中来,戴上志愿者绶带,向其他有不文明行为的群众与交通违法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此次整治劝导行动,伊宁交警共教育纠正行人闯灯不文明交通行为22起,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36起,开展劝导120余次。

活动结束后,体验者表示:参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体会到交警工作的辛苦和交通管理工作的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今后出门一定会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