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24 21:47:44  作者:蒋雯雯

新疆平安网讯 ( 通讯员 蒋雯雯 ) 为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近日,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确保道路管得住,教育跟得上。

针对开学季,民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详细讲解安全走路、骑自行车、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课堂提问等形式,提醒广大中小学生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组织民警到辖区客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播放客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典型案例警示片等形式,教育广大司乘人员牢记安全第一理念,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和文明交通行为,同时,讲解了如何避免疲劳驾驶、发动机温度过高、防止车辆爆胎等安全行车常识,提醒客运驾驶人安全出行。

在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机动车办牌办证、机动车检测机构等窗口,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着重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争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