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检察院聚焦问题整改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7 18:31:28  作者:王博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积极检视、整改问题,针对巡视组前期提出的律师权益得不到充分保障等问题,坚持查问题、找原因、谋对策,更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伊犁州检察院定期召开专题座谈会检视问题,邀请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围绕律师执业权利如何保障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实事求是点出问题,该院虚心接受、积极整改。设置律师匿名意见箱,促使律师对正常执业中存在的问题敢于提意见、敢于说真话。实地走访,征求意见,向律协发放《征求意见表》《律师接待工作情况反馈表》,重点评价在申请阅卷、会见、调取证据过程中,检察人员是否推诿、阻碍,是否认真、全面听取律师意见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

对律师提出的申请阅卷安排不及时,阅卷内容受限制,阅卷形式较传统等问题,该院设立了律师接待室,配置律师阅卷专用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等设备,提供电子卷宗刻录。

今年截至目前,伊犁州直检察机关共为律师刻录电子卷宗光盘56件,降低了律师复印案卷的经济成本,切实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