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伊犁州律师下基层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7 16:31:40  作者:孙艺男

12月5日,伊犁州、伊宁市司法局结合国家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邀请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进乡镇、进农村宣讲,打通为民提供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普及法律知识、化解基层矛盾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在伊宁市第四中学礼堂,来自新疆宇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对该校高一年级近800名学生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利用多媒体,以图片、文字、视频的形式,通过案例,生动形象地把宪法知识融入到讲座当中。

“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宪法的知识。以前觉得宪法离我们很远,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明白了宪法是神圣的。”该校高一 (1)班学生何苹说。

在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政府,新疆长信合律师事务所受邀律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该乡基层干部和群众讲解宪法的概念、特征、基本内容,并结合农村实际,对如何自觉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作了介绍。讲座现场,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实地解决群众对法律的需求。

“听了讲座后,我更深刻意识到法律在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法律宣传员。”该乡科克其力克村村委会副主任玉散江·伊力亚斯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