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职能专题培训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2-17 18:34:28  作者:陈玉海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陈玉海)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新职能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领导和干部综合素质,提高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与应诉及行政规范性文件依法管理水平。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旭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孟旭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明确要求。这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在法治轨道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他强调,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任重道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基层治理,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化全面依法治州实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进科学立法,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职能定位,围绕行政复议工作实用知识、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的应用、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管理业务,国家法律体系,自治州人大、政府立法权限,各县级人大、政府立法权限以及行政立法相关业务进行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实务培训。此外,与会人员还围绕机构改革后履行新职能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进行座谈研讨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