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2-19 19:56:19  作者:陈玉海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陈玉海)12月1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司法局党组书记郝新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党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郝新春代表伊犁州司法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该局党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三个摆进去”,查找突出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郝新春就巩固转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强调,局党组班子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必须坚定坚决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郝新春指出,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倾听人民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环节,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第一标准,做到群众诉求100%回应到位,群众合理诉求100%解决到位,自觉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决策,用高尚的人格和宽广的胸怀增进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把局党组打造成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

郝新春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聚焦聚力总目标,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规范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教育,加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统筹推进依法治州工作,建成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事事处处慎独慎初慎微,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的职责,引导全局上下共同守纪律、讲规矩。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