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C位出道”,青春助力抗“疫”
来源:伊宁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2-22 20:28:20  作者: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伊宁市公安局广大青年团员

纷纷主动请缨 奋战一线

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力军”

紧跟党旗 冲锋在前

不负韶华 “青”力而为

疫情期间,陈建军作为伊宁市公安局汉宾派出所一名青年团员辅警,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要求去战“疫”的最前沿,始终坚守一线。

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的脚步遍布在辖区各个大街小巷,每天在路面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2小时,为辖区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他与社区干部合作,用喇叭在辖区大街小巷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提醒辖区群众注意防护措施,有效的控制辖区秩序、防止疫情蔓延。为了坚守执勤点,他吃住在警车上已成家常便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只为那一份使命,那一份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仰。

虽然自己还是一名年轻的团员,但是内心成熟的他常与同行的队员们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积极帮助队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让每名队员都能心无旁骛、信心百倍的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苏比·阿布都加帕尔是伊宁市公安局墩买里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和同事们负责街面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街面车辆及人员消毒、测温以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还要兼顾做好接处警工作。

2月15日18时许,苏比·阿布都加帕尔在执勤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因粗心大意造成房门反锁,现无法进入房间,屋内有一瘫痪的老人,无人照顾,情况不明。苏比·阿布都加帕尔到达现场后迅速了解情况,之后将随身携带的装备等移交给队友后,他勘察周围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独自顺着楼外墙面的管道,慢慢爬至报警人所在楼层,顺利从房间窗户进入房间内,最终将房门打开。

当事人简女士激动的握住苏比·阿布都加帕尔的双手说到:感谢有你们的帮助,也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坚守,你们辛苦了……

王亚楠,伊犁河路派出所青年团员辅警,为更好地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灭,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王亚楠同志是一个典型的90后,阳光帅气,个性张扬又不失责任担当。白天,他冒着寒风在辖区大街小巷中巡逻、对辖区各家商户进行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夜晚,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每项工作。

王亚楠在做好战“疫”一线各项工作的同时,尽全力给老百姓一份安全感,疫情防控期间,他尽己所能为辖区20多户家庭解决困难,共服务群众50多次。在这个特殊时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青”力而为

战“疫”到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