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防控蓝”与“暖心红”携手共战“疫”
来源:平安奎屯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28:47  作者:王凯东 黄铖

在疫情防控的基本防线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各小区封闭式管理中

红蓝两种色彩交相呼应

互帮互助,不畏疫情

社区警察和志愿者

勇担使命,全力以赴

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防控“蓝”

唯有屈服的病毒、没有后退的警察,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团结路派出所分片包干、科学部警,联合各社区居委会、下沉单位干部对小区进出门口进行管理。做到严抓、严防、严控,盯住重点区域人群,落实检查筛查和必要的处置措施,严把通道,切实阻断因人员密集造成的交叉传播,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疫情,成为奋战在防疫疫情一线的藏青蓝。

暖心“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警务室民辅警高度配合社区党支部与物业、下沉干部,带领小区“红马甲”志愿者全力配合开展防疫工作。为确保生活的正常秩序,志愿者们每天坚守岗位,逐人逐户核查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配送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接送小区需要救治的病人。

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受到了小区居民群众的认可,成为疫情中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蓝红的交织线,在疫情防控期间组成了一道坚固的城墙,齐心参与、决心抗疫!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