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布利:胸前是危险 身后是平安
来源:霍尔果斯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3-06 18:54:12  作者:李伟

疫情发生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巴克布利·达吾列提克力得勇挑重担,临危受命,担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疆返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组长,忠诚履职,夜以继日,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

忠诚不改,热血许党

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连续奋战在春节及“两会”维稳安保岗位上的巴克布利根据局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指示,立即转换岗位,重新角色定位,迅速搭建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因地制宜,根据实际,制定方案,部署勤务,撒开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

当霍尔果斯市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需要抽调政治过得硬、业务能力强、指挥协调棒的公安机关领导时,巴克布利主动站出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在前面,党员必向前,再说我有双语优势,让我去吧。”

市疫情指挥部命令下达后,他昼夜工作在防控“疫”线。

深入“疫”线,靠前指挥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披星戴月工作是他的真实写照、身处防疫一线是他的常见状态。无论每天工作再忙,巴克布利一定会抽出时间来到临时执勤点、入城治安卡点、交通服务站,身先士卒,鼓劲加油。关心民辅警防护穿戴是否齐全、一线执勤人员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办公室成了他的“家”,累了困了就倚靠在的桌子上小憩片刻;为了坚守岗位,方便出勤,警车就成为他的餐厅、方便面、干馕、矿泉水是他的一日三餐。巴克布利一面担负着疫情指挥部工作,另一面又肩负着辖区社会面防控的重担。疫情期间,巴克布利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维稳,在确保疫情期间人员管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他还不定期组织基层单位开展演练,做好疫情期间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四铁”国门公安铁军。

真抓实干,尽职尽责

为确保全方位、高质量做好来疆返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巴克布利积极抽调市局精兵强将,组成公安专班,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坚持工作关口前移,全力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卫健委等部门,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管控和隔离等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警令”。巴克布利的妻子是伊宁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夫妻双双共同投入疫情一线防疫工作,同样吃住在单位。家中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只好托付给邻居照顾。想家了,他就与爱人电话聊聊天,互相鼓励;想孩子了,他就与两个孩子视频见个面,嘱咐老大照顾好小弟弟,让小的多听大哥哥的话。他也自责过,妻子看病住院他没陪过,两个孩子慢慢长大,可他没回过几次家,没参加过一次学校家长会。疫线就是火线,疫情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精神与意志的淬炼。

正是因为有巴克布利这样的逆行者,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相信我们必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