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 为伊犁发展贡献智慧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1 17:32:01  作者:孙晓萌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州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检察工作。

伊犁州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韩界龙在会上指出,州直检察机关要以“全疆争先、走在前列”为工作目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严打攻坚。聚力深挖整治、提质增效、社会治理,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司法救助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要以落实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重点做优刑事检察,以增强监督精准性为导向做强民事检察,以典型案件监督为抓手做实行政检察,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保护伊犁河流域和“三项安全”等领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切实让群众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要深化内部管理,在增强履职能力上抓落实、促提升。要全面从严治检,在推进队伍建设上抓落实、促提升。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狠抓专业素能建设,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