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4 17:14:04  作者:​陈玉海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0日,2020年伊犁州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郝新春作报告,州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热甫哈提·托乎旦木主持会议。

2019年,州直司法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职能、新定位,积极担当新的历史使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法治伊犁”建设态势良好,依法治州工作稳步推进,法律服务范围拓展延伸,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司法行政队伍形象有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国司法厅(局)长、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要以全面依法治州为统筹,扎实履行“四大职能”,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工作韧劲,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政法队伍“五个过硬”“四化”重要指示为统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以对党绝对忠诚为主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指示,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进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纵深。

会上,自治州纪委监委驻州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新部署2020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旭辉宣读2019年州直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决定。伊宁市、奎屯市、新源县、巩留县司法局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州直各县(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