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成立首个旅游巡回审判法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9 19:27:00  作者:格玉洁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7日上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首个旅游巡回法庭在4A级景区锡伯民俗风情园正式挂牌成立。

景区旅游巡回法庭成立后,主要突出便民利民司法服务,建立诉调对接、巡回审判等机制,主要受理县域内各景点涉及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导游、景点观赏及其他相关服务的旅游合同纠纷、旅游过程中发生的人身损害、财产损害纠纷案件等。县法院针对该巡回法庭组建了专门审判团队,对一般争议案件均实行当日立案,当日审理,当日结案,及时、公正、高效化解旅游纠纷。同时在景区设置联络员,方便游客咨询投诉,尤其是针对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等旅游高峰期,巡回法庭审理团队还将在景区轮值提供法律咨询,切实维护好、平衡好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挂牌仪式后,县人民法院、县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常委、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召开首次主管行业部门联席会议。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骆家刚表示,成立旅游巡回法庭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1+N”系列措施要求的重要举措,县人民法院将聚焦纠纷化解,进一步加强与县文旅局、建设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创新旅游纠纷多元解决方式,不断延伸司法职能,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力“全域旅游”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