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疆伊犁州政法人与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9 16:36:39  作者:

今年“五一”小长假

新疆伊犁州政法干警

带着亲戚们

逛景点品美食

或走进亲戚家中

忙活在屋前院后

5月5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县委政法委干部带着阔洪奇乡玉尔坦村亲戚前往锡伯古城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干部带领亲戚们一同感受古色古香的异域风情,了解锡伯民族西迁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5月1日,在伊犁州司法局的统一组织下,伊宁市白杨公证处邀请伊宁县喀什乡赛普勒村结对亲戚到伊宁市做客,以“同游伊宁市、同吃团圆饭”的形式,共同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

公证处主任陈刚和全体党员先后带领结对亲戚一起参观游览伊宁市各景点,回顾新疆历史,畅谈家乡变化,增进各民族干部群众之间的情谊。

5月4日,伊宁县公安局萨地克于孜派出所持续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走访中,民警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逐户、逐人核对登记家庭信息,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困难诉求,并宣讲扶贫政策及法律法规、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

5月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第四党支部18名党员、团员到伊宁县阿乌利亚村开展扶贫暨五四青年节党团日活动。

该党支部党员、团员积极参与阿乌利亚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生活区、养殖区、种植区”三区隔离等措施,为结对扶贫户拉围栏、除杂草、整庭院,帮助农户谋划庭院经济,让干警们更深入地了解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

五一期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伊犁州分院的检察官们来到各自的亲戚家中,帮助亲戚恢复生产生活、宣传现代生活理念、实现小小梦想。

村里的水渠堆满了杂草、树根、垃圾等杂物,无法浇灌,影响菜苗的生长。在村民哈里旦家,结亲干部郝淑娟拿起工具,帮助哈里旦疏通水渠,使菜园顺利浇灌。

近日,新源县人民法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精彩的弹唱、歌舞表演等,令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在该院干警与亲戚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唱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和谐家园的美好心声。文艺活动中间还穿插了踢毽子、绑腿跑、抢凳子、踩气球等趣味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梁丽)

5月6日下午,伊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斌带领司法干警来到托万克塔木村包联村队,与该局驻村工作队,走访家庭困难户,送去水果及慰问金,引导结亲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5月5日,昭苏县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法院干警邀请结对亲戚和扶贫户参加活动。

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庭、科技法庭等,详细介绍了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及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开庭的相关流程等,增进大家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张美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