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法院念好“四字诀” 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13 18:22:27  作者:朱婧

新疆平安网讯  自“百日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伊宁市人民法院采取“边学边练、边练边干、边干边改,边改边提升”的方式,提高干警整体素质,通过念好“学、练、改、效四字诀”,有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月2日至今,该院举办学习班20个批次,学习以集中学习为主,当场提问、谈学习收获、案例研讨等方式为辅,使全院干警受到教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研讨练兵,对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进行规范制作裁判文书和规范庭审培训;以整改问题为契机,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审执业务和转变作风”开展“转作风、促实干、创业绩”干部作风大反思大讨论活动,各庭(室)长对照考核情况作出深刻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

“效”是“百日大练兵”活动的核心。该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通过建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审判团队,形成审判管理新格局,组建7支新型审判团队,依托信息化建设,通过多层次繁简分流体系,形成“诉裁案件快审、疑难复杂案件精审”机制。

此外,该院还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在提供咨询意见、统一裁判标准、审判业务研讨等方面的作用,健全审判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