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检察院开展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保护野生动物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27 11:24:20  作者:谭彬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和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保护伊犁青山绿水和野生动物资源。

为形成工作合力,提高专项立案监督工作质效,伊犁州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多次与森林、草原、公安、海关等相关单位会商,积极争取支持,并结合州直各县市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责任,彰显检察担当。环境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事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伊犁州两级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开展此次专项监督活动,增强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强沟通,注重协调配合。伊犁州检察院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交流,通过联席会议、案件双向咨询等多种形式,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和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认真查找在案件移送、立案和监督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共同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对发现的相关制度和管理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切实防止和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等问题。

与此同时,该院加强与公益诉讼部门、信访申诉部门的协作配合,将此次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与公益诉讼部门今年开展的“守护伊犁河流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信息共享,及时发现案件线索,确保活动取得突破和成效。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