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20:05  作者: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法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新时代伊犁政法工作迈向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政法委

5月28日,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职能,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具体实践,增强政法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新利说:“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面前,伊犁州政法系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两会”部署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制度,真抓实干,走在前、作表率,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实现“六保”战略目标,为实现伊犁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 院

5月28日-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全体干警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在线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为找准司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全国两会期间,该院驻巩留县东买里镇巴格湾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检察干警充分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入户、住户时机,和村民同学习、同劳动,同村民一起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直播,随时随地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谈体会、谈感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检察院

伊犁州人民检察院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检委会、干部大会和干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连日来,该院充分利用检察内网、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在州直检察机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公安

伊犁州公安局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学习任务来抓,列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日程,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学深学透。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该局25个部门通过支部集体学习、入村走访等形式,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等观看直播,受教育民警和群众达千余人。

该局民警潘世伟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国际民生,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当作自己的分内事,深入群众,解疑难,答疑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坚决地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政治本色。

司 法

5月28日,伊犁州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谈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司法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