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警方破获14年前命案积案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6-07 11:33:58  作者:

5月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破获一起14年前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2006年7月6日,伊宁市某酒店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王某被人杀死在酒店内。案发后,伊宁市公安局立即展开侦破工作,但由于当时留下的线索有限,一直未取得突破。

多年来,该局刑侦部门始终坚持盯案不放,特别是2020年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始后,该局全面梳理重点命案积案现场物证,专案组创新应用各类检验、比对战法,深挖破案线索。

5月20日,伊宁市公安局根据案发现场留下的线索,发现户籍地新源县居住在昌吉的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民警秘密前往昌吉市,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黄某交代,其因琐事对女性产生仇恨,2006年7月6日,黄某办理了假身份证,并准备好绳子和刀具,利用假身份证在酒店开好房间后,将受害人王某约至酒店。期间因是否留夜,黄某与王某发生言语冲突,黄某用准备好的绳子和刀子将王某杀死在酒店。事后一直东躲西藏,以打零工为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