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法院多措并举创新党建工作模式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28 18:03:37  作者: 郑玉霞 乔建鑫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审判、带队建”的工作思路,多举措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切入点,不断锤炼队伍政治品格。该院统筹安排党建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组织党员干警开展政治理论、党建知识的学习讨论,提升党员干警党性修养。

以各项激励机制为载体,激发党建活力。该院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周评选出一名德、能、勤、技、廉表现突出的干警,在全院大会上通报表扬;每天晨会前唱一首红歌,激发干警使命感和责任感;每天对当日各项工作总结研判一次,确保工作稳步推进;每季度对每名党员进行一次“思想体检”,达到防微杜渐的目的),调动干警主动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以深入实施“先锋行动”为契机,在司法为民服务中落实宗旨意识。该院在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窗口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活动,引导党员干警在工作中亮明党员身份、践行为民宗旨。

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拓展“党建+审判”内涵。面对“案多人少”的压力,该院选派优秀党员干警充实到一线岗位上,有效落实司法为民、便民、惠民、利民新举措,提升审判质效,逐步形成党建、审判工作互促互推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