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首家金融保险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04 11:25:39  作者:古丽孜拉 李浩然

新疆平安网讯  6月3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家“金融保险纠纷调解中心”在新源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当日,新源县法院与金融业代表签订了新源县金融系统纠纷诉调对接“双绿色通道”合作备忘录。

金融保险纠纷调解中心推出“法院+银行”模式合力化解金融纠纷,落实“调解优先、调判结合”方针,对于具备调解基础的案件,按照自愿、合法原则,采取立案前委派、立案后委托、诉中邀请等方式,引导当事人通过金融纠纷调解组织解决纠纷,对于诉前调解达成调解协议,且调解协议符合法律规定的,依法及时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

“金融保险纠纷调解中心”的设立是新源法院加快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新举措,旨在构建多元调处、多方联动的金融纠纷调解网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当天,“金融保险纠纷调解中心”成功调解金融纠纷6起,为当事人节省诉讼费2.55万元。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