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法院聚焦《民法典》宣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16 11:56:00  作者:张蕴英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法院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向各族人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以前对录音录像的遗嘱没有规定,这次《民法典》中明确规定可以使用录音录像的形式确立遗嘱,这样就方便咱们百姓老人去世前立遗嘱的程序,只要有一部手机、两个见证人就可以了。” 伊犁州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庭长赵凤说。近日,她在巩留县东买里镇乌图布拉克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把结对亲戚古丽巴哈尔家的街坊邻居们召集在一起,对《民法典》里与百姓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规进行了释法宣传。

奎屯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邢小丽走进奎屯市开干齐乡,向奎屯市开干齐乡党员干部和四个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全体干部细致讲解了《民法典》,培养群众形成依靠《民法典》解决问题,利用《民法典》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习惯,推动《民法典》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增强村民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意识。 

同时,伊犁州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伊犁天平”开展《民法典》的宣传解释,并结合该院法官承办的具体案件加大以案释法力度,把每一起典型案件办成生动的“法制宣讲课”,为民法典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