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16 12:40:18  作者:王康 周航生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3日下午,新疆伊犁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

宣传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溺水自救知识,现场教学演示了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动作,指导学生一一穿戴了救生衣,并通过讲故事、集体合影等形式,提醒同学们不要独自或结伴到池塘边、河边或陌生水域嬉戏、游泳,有效增强了辖区孩子自我保护远离危险的防范意识。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本地实际,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派出所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智慧警务等多渠道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强化溺水警示教育,获得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连日来,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不断加强辖区水域排查力度,在易发生溺水隐患的重点区域,增派警力,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制止儿童到河道、水库等地点玩耍、游泳的危险行为。

民警温馨提示:

为了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谨记防溺水“六个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