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化身“平安骑手”安全随餐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18 11:04:24  作者:王康 涂龙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7日上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联合“饿了吗”外卖平台开展“守护特区 平安骑手”活动,40余名外卖小哥“变身”守护特区平安志愿者加入到辖区群防群治的力量中,为霍尔果斯市平安建设注入了一份新鲜血液。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将标志着“平安骑手”的志愿者红旗授予外卖小哥,并与他们共同喊响了“守护特区我参与、 警民共建保平安”口号,活动结束后,外卖小哥在派出所各社区警长的带领下围绕包片区域进行了义务巡逻,至此这只由外卖小哥组成的“平安骑手”队伍在外卖送餐的同时将会向群众发放温馨提示卡和法律法规宣传单,并及时上报各类辖区治安防控信息。

“针对外卖骑手接触群众多、范围广的工作特点,我们将街面巡逻员、信息收集员、法律宣传员的职责赋予他们,这是我们对标新时期公安机关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的新举措,是对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的新补充,也是群防群治工作不断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尝试!”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隋鑫说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深入践行“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的理念,积极融合各界力量,发动楼栋长、十户长、社区志愿者等社会群体,树立辖区群众主人翁意识,多种渠道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增强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努力营造了平安共建、警民共治、和谐稳定的辖区治安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