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人民法院疫情期间“不打烊”
来源:伊宁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7-28 17:41:10  作者:来琳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法院的干警用各种方式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 

“您好,我是伊宁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吐露翁娜依,我们原定于7月28日开庭的案件现因为疫情原因决定采用网上庭审的方式进行,请问您那边方便吗?好的,现在请您根据我说的步骤打开微信小程序“云庭”进行操作……”

伊宁县法院民庭办公室里,法官吐露翁娜依•苏力坦正在联系即将开庭的案件当事人,引导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庭审。

法院的书记员们也都在忙碌着,大家梳理手中案件,对未归档的案件进行整卷,及时归档。“前段时间开庭量大,很多案卷我都没来得及整理,正好乘此机会干警把上半年未归档的案件整理归档完毕。”立案庭书记员左丽尼格尔• 塔西布拉提说。 

执行局的干警们也没有因为疫情封闭而“停摆”,大家赶紧梳理手中的案件,进行网上查控。对一些标的额小的案件, 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催促其履行法律义务。

法院办公室副主任伏林和总务斯江来正在准备今天的物资,口罩、水壶、食物、矿泉水……他们说,“单位许多干警都主动留下值守,只为不耽误审判执行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安心值守,无后顾之忧。”

在社区报到的干警也已投入工作中,协助社区干部做好社区的防疫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伊宁县法院干警的工作态度和效率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