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森林公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31 19:21:51  作者:杨静怡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3日,记者了解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森林公安日前联合相关单位,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伊宁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联合伊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伊宁县疾控中心及伊宁县商务工信局对伊宁县各商超进行大规模的联合督导检查,重点详细检查各类食品进货渠道、是否存在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

奎屯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联合农业农村局、哈密路派出所,开展动物疫情防疫应急演练。演练模拟野猪养殖场突发动物疫情,森林派出所在接警后,迅速向110指挥中心和动物检疫部门上报,同时迅速对现场四周进行封控,配合农业农村局检疫部门采样,协助技术人员对现场的野生动物进行消杀。

昭苏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开展体温异常人员到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以来访人员进入大门口体温测量高于37.3度为模拟情景,民警按照处置流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来访人员进行进一步测温后,将疑似患者带入临时观察室内隔离,并拨打110报告县局指挥中心,开展进一步应急隔离工作。

通过多举措检查和演练,州直森林公安进一步强化完善了疫情防控的应急措施,提升了全体民警面对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