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8-03 18:54:26  作者:刘莉莉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留守单位的20名干警通报学习《自治区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并围绕《警示录》开展讨论研讨会。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以人民的名义,打击犯罪,守护正义的践行者,这就要求检察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记自身职责使命,以警示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清醒认识到自身的顽瘴痼疾,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伊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依布拉音·玉山在研讨会上说道。

“作为一名检察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警示,做到心有所畏、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将廉洁自律入脑入心,增强司法为民的理念,践行一名新时代检察官的初心与使命……”伊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尼加提·阿德力在研讨会上说道。

接下来,伊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查找干警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将深化教育整顿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坚持不懈抓教育,持之以恒抓作风,引导干警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底线”,增强抵御各种风险和诱惑的能力,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履责执行力,为开展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好头,让检察队伍作风建设成为常态化。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