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法院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18 17:57:08  作者:李续群 来琳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让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该院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并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的“头雁效应”。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3次。此外,该院业务庭室利用晨会、支部会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并将学习民法典条文与审判执行具体工作相结合,切实将民法典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审执思路、业务模式和工作经验,提高运用民法典指导审执业务的实践能力。

为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该院积极组织开展送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村队等活动,通过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知识,提高民法典在群众生活中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