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法院巧用电子送达 诉讼服务不停摆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 2020-09-03 19:00:44  作者:周茹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诉讼需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力推进网上作业,充分应用电子送达平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零接触”诉讼服务。

在电子送达过程中,诉服中心服务人员通过联系当事人确认身份,并经当事人同意后,向其发送电子送达通知短信,当事人点击短信链接登录后,点击“待签收文书”按钮,选取要签收的文书,点击查看送达文书的详情,即完成了整个电子送达诉讼文书的签收,使当事人轻松实现不出门就可签收诉讼文书。

采用电子送达方式,真正实现了法律文书的“一键送达”。自8月以来,伊宁县人民法院电子送达人次共计1164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当下,不仅为法官团队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送达途径,同时,避免了人群的接触与聚集,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提高了案件审理的效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