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检察院认真履职 守护“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环境
来源: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9-04 19:10:31  作者:袁娟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布力开河温亚尔乡河段多处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甚至还有未知死亡原因的各类动物尸体,有些垃圾甚至直接倾倒至河中,不仅导致河段水体污染,还严重影响当地的村容村貌。检察官实地走访查看后,经请示伊犁州人民检察院,决定对伊宁县水利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要求尽快整改落实,还当地老百姓“绿水”。

开河温亚尔乡河段堆放垃圾
河道整改进行中

检察建议书发出后,伊宁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水利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和处理,由专人负责,安排铲车和挖掘机对河道垃圾进行掩埋和清运,经过2天的时间将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在河道边上树立禁倒垃圾标志10余处,并要求当地乡政府切实履行河长巡查职责,加强对河道两侧的巡查力度,坚决制止向河道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的行为,努力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河岸无垃圾”的清理要求,维护好河道整洁,给沿河居住群众营造“水清、河畅、景美、安全”的生活环境。

伊宁县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与各行政机关的沟通和联系,当好“公共利益代表”,为打造伊宁县“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