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边境警察多举措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6 18:48:53  作者:丽娜·努尔旦阿

新疆平安网讯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你转入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你中奖、领奖要先交钱的,都是诈骗行为,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上了诈骗分子的当!”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期,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紧抓防诈骗宣传不放松,依托三个警务室,通过“线上+线下”“走访+指导”的宣传方式,大力开展以“严厉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社会诚信体系”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同抵制的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利用入户走访的有利时机,就当前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开展宣传,通过深入居民小区、学校、企业等重点单位,以发放宣传册、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22类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作案特点以及识别、防范方法,并以具体实例加深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提醒大家端正心态,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不要被虚假广告所迷惑,被其高回报高利润欺骗,要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活动期间,民警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重点强化对老年人、学生等容易上当受骗群体的宣讲,并利用“微警务单元工作法”,运用微信群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及时推送到各社区、专项工作群,将安全送到每一位群众的手中,共同筑牢防电信诈骗坚强防线,进一步提升了宣传实效。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教育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法律认识,增强了防诈骗的能力,只要谨慎对待涉及钱财的事情,做到不贪、不听、不信,再高明的诈骗手段都能成避开。

截至目前,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共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2000余份、推送宣传信息5000余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