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法院召开物业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16 19:25:27  作者:祝菱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人民法院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召开物业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议,奎屯市物业协会和辖区40余家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奎屯市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刘涛介绍了今年来法院审理物业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及化解举措、成效,希望与会代表能积极沟通交流,建言献策,共推物业管理工作良性发展。

各物业公司代表纷纷表态发言,首先肯定了法院在物业服务纠纷审理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就维护物业公司及业主权益、促进物业服务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奎屯市法院副院长廖伟巍针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强调在今后工作中,法院将着重加强运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把调解贯穿于整个物业服务纠纷的解决过程中,特别是在立案之前,尽可能地将矛盾化解在诉前阶段。建议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也应本着相互理解、换位思考的初衷,加强沟通,各方联动共建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