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送去冬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伊宁交警   发布时间: 2020-11-10 21:34:1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持续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做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11月9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外卖企业积极开展“外卖骑手戴头盔”提升工作,督促重点行业实现全员佩戴头盔,提升外卖送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中,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饿了么外卖站点,以案说法针对送餐员职业的特殊性,就部分骑手在骑车过程中存在看手机、接打电话等分心驾驶行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的现象,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宣讲。着重讲解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他们在骑行中时刻敲响安全警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事故的预防能力。同时提醒企业要加强教育管理责任,将交通安全纳入工作制度,加强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为外卖送餐员的安全提供保障。

此次活动,使大家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宣传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外卖送餐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