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霍城县法院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1-23 19:32:44  作者:王芸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霍城县人民法院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基层司法工作者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让基层法院人有着强烈共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院工作的各方面。”霍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韩国强说。

“在司法工作中,我们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查明事实,准确适用法律,案件审理结束后,要注重审判职能的延伸,适时采取司法救助、心理疏导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的司法需求。”清水河人民法庭庭长袁学军说。

“作为一名法官,要将‘人民司法为人民’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全过程。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司法的过程中感觉到便捷、感觉到受尊重,感受到司法的温度。”霍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范霞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