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执结长达两年工伤赔偿纠纷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15 19:37:54  作者:艾尔帕提•阿布都尔斯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长达两年的工伤赔偿纠纷案件,申请人杰某顺利拿到了192424元工伤赔偿金。

据了解,2017年4月11日,申请人杰某与被执行人乌鲁木齐某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被派遣到本案第三人苏阿苏管护所阿勒玛管护站处担任森林管护员,月工资(含费)3000元。2018年4月26日晚23时许,杰某在值班期间上厕所途中从院内阶梯摔下致伤。事故发生次日,杰某被送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友谊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事故造成杰某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八级。

据此,杰某认为自己应当依法享受相关工伤待遇,并多次找被申请公司要求支付相关工伤待遇,被申请公司以应有第三人承担责任为由拒绝了杰某的请求。杰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察布查尔县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起上述仲裁申请,请求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察布查尔县劳动仲裁委员会对此案调解无效,依法作出裁决:被申请人乌鲁木齐某劳务派遣公司公司赔偿申请人杰某各种经济损失192424元,自裁决生效后即履行,但杰某却一直未能收到赔偿款。

今年11月底,杰某向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受理本案后,及时启动弱势群体绿色通道执行程序。经过谈话、释法析理等努力,这起案件顺利执结。

“没想到我的诉求这么快就能得到解决,感谢你们!”拿到工伤赔偿金的杰某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