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法院系统启动四级高级法官择优选升考察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02 19:14:54  作者:肖玮驹 江晨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与昭苏县委组织部组成联合考察组,进驻昭苏县人民法院开展四级高级法官择优选升推荐考察工作,拉开了伊犁州直法院系统2021年择优选升法官工作的帷幕。

干部考察推荐大会上,考察组组长强调了员额法官择优选升推荐考察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意义,并对此次择优选升工作的基本原则、条件范围、工作程序以及纪律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要求与会人员严格按照推荐名额和条件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要以顾大局、讲纪律、守规矩、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德才兼备的法官择优选升上来,实现法院优秀法官合理配置。

通过谈话调研推荐和会议民主推荐确定了晋升四级高级法官人选考察对象后,考察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延伸、征询相关单位有关情况等方式对考察对象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考察,为确保考准考实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工作实绩、业务能力等方面情况奠定了坚实基础。

考察期间,考察组与昭苏县法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前基层法院综合部门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政工、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反馈了前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伊犁州分院及部分基层法院“政治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对如何举一反三、加强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择优选升考察工作将覆盖伊犁州直9家基层法院。近年来,伊犁州分院将落实法官职务单独序列政策、释放改革“红利”作为提升法院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完善法官职业保障的重要举措。通过稳步推进员额法官等级晋升相关工作,不断优化审判资源结构、拓宽法官职业发展空间,提高员额法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伊犁州直法院系统聚力聚焦总目标、切实做好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