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胡甫江·阿拜都拉:用坚守铸就忠诚警魂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03 18:59:44  作者:路璐

1月20日上午,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副大队长亚胡甫江·阿拜都拉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亚胡甫江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自2020年1月29日起至今,他参与协助果子沟公安检查人员110万人次,检查车辆17万余辆。

2020年2月12日,因暴雪封路,致使3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滞留了300多辆车辆,700余人被困。当日一大早,在赛里木湖隧道口执勤一夜未眠的亚胡甫江,带着馕、方便面、开水等,将食物送到滞留车辆司乘人员手中。

一位石河子籍驾驶员激动地握着亚胡甫江的手说:“你们顾不上休息吃饭,却给我们送来吃的喝的,感谢人民好警察。”

“看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遭受威胁,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应有的担当,坚守一线就是我的使命与责任,行动就是我最好的从警誓言。抗击疫情,我绝不退缩!”亚胡甫江毅然坚守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当天,亚胡甫江跑了20多趟,直至正午,才将方便面、馕、开水送到每一位群众手中。回到车上简单吃了些东西,没几秒就睡着了。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亚胡甫江不怕苦。

“我得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是他们把家照顾好,我才能安心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亚胡甫江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参加工作10年以来,亚胡甫江始终用铮铮铁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挚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严谨求实,无私奉献。他时刻铭记公仆意识,以一名人民公仆、人民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切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