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法院建成智慧调解室 提升调解效能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10 16:48:11  作者:尹志远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建成智慧调解室,进一步提升调解效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解纷服务。

据悉,技术室通过远程协助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在线调解系统功能强大,应用场景多,可以满足一方当事人、多方当事人不在现场的远程在线调解需求,也可满足双方在现场调解全业务流程管理及录音录像的需求。

调解员和当事人可以在调解室内通过智能调解终端进行调解,对于异地当事人或证人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远程参与视频调解,调解过程录音录像留存,利用在线调解系统对案件进行管理和跟踪。调解员和当事人通过在线调解室进行的线上远程调解和线下面对面调解全过程均会自动与人民调解平台对接,且当事人无需额外安装APP,大大降低了当事人远程参与调解的难度和门槛。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