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法院司法为民在路上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20 17:02:03  作者:卡米达·艾孜木汗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8日,伊宁县人民法院哈文办案团队前往特克斯县齐勒吾泽克镇阿克齐村牧业村和库克铁热克乡莫因台牧业村查找被告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

这几天,艳阳高照,气温逐渐上升,雪逐渐融化,山路十分泥泞。这两个村牧民分散定居,这个山沟两三家,那个山沟两三家的,人也不好找。

山上手机信号弱,法官无法与警务室取得联系,无法精准定位当事人的住址,只知道个大概位置。于是,他们挨家挨户询问。

“姐,这山路很陡峭,前面还有一条小溪,路不好走,车也过不去,你身体不太好,在车上休息一会儿吧,我下去看看有没有别的可行之路。”法官助理古丽巴兰·王达森对法官卡米达·艾孜木汗说。

“我们一起去吧,你看你鞋子和衣服全是泥巴,这路又不好走。”卡米达有些不放心。

“没事儿,我年轻应该多承担,你放心吧,我先去。”说完,古丽巴兰下车向泥泞的小路上走去。

经过一番找寻,古丽巴兰终于打听到被告的住址,顺利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当她完成任务回到车上时,卡米达看到她衣服和鞋子上都是泥点,可古丽巴兰全然未觉,而是兴奋地说:“终于找到这个被告了,这个案子终于送达成功了。”

哈文办案团队审理的每一起案件的顺利完结,都离不开团队每一名队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人民法院的任务就是守好这一道防线,给出一个让老百姓满意的“说法”。这既是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途径。 

“作为一名法官,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人民法院的工作主线,只有贯彻并执行好这条主线,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才能不断提升。要让群众享受优质司法服务,法院工作不能满足于‘被动办案’,而是要主动服务、智慧服务、用心服务,利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让官司不再难打。”卡米达说。

司法为民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