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诉讼档案培训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2 13:21:01  作者:丁锐锐


新疆平安网讯 3月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诉讼档案培训会。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常态化学习,分管领导及各部主任根据部门实际,明确分工,细化举措,制定方案,重点学习。增强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干警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增强保密意识。检察官应按照立卷要求确保案卷内容详实完整,在办理案件时所产生的材料注意按照保密要求规定保存,防止不相关人员泄露案卷内容;增强质量评查工作要求。案管部门全方面对案卷卷皮填写及内容是否缺项进行质量评查,对出错较多又不改正的检察官和书记员报院纪检部门;增强档案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定期对各业务部门内勤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护、利用,加强档案保密教育,对长期不按时交卷的检察官和书记员进行通报批评,最大限度的做好检察服务和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档案工作必要性,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认真研究,持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根基,将档案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