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伊犁民警的追“锋”行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5 19:38:00  作者:王鹏飞

民警王磊为老人做了一顿香喷喷的“拉条子”

3月5日上午,春雨绵绵,丝毫没有影响伊犁边境管理支队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民警学雷锋的热情。

“爷爷,您好,我是派出所民警,这是我的电话,您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我一定第一时间赶到。”民警袁铁成递给老人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自己的联系方式。小小的“联系卡”让老人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想起身边的这群“孩子”。

伊车嘎善锡伯乡有些老人的儿女在外工作,家中很多体力活儿没人干,房屋周边也来不及清扫,一些线路用电存在安全隐患。见此状况,民辅警们主动上门,帮老人清扫街面和院内的死角、疏通水渠、清倒垃圾……虽然是简单的事情,却赢来了周边群众的点赞。

见一位老人居住的房屋线路凌乱,设备老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为老人宣传了用电知识,“大娘,您的插线板不能放在床上,这样很危险,我来给您挪个地方吧!”民警轩宣岗耐心地与老人交流,讲解用电知识,整理了凌乱的线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警察虽然不能经常回家陪父母,但是能为辖区老人做一顿饭菜,也算是尽孝。”民警王磊是外地人,他觉得这样入户为老人做饭,很有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此时正下着淅沥沥的小雨,道路泥泞湿滑,民辅警们又继续在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看到前面有位老人好像迷路了,民警立即走上前去询问。

老人称,自己就住在附近,今年已经80岁了,平时一个人居住,儿女都在外面打工,当天出来是想去菜店买菜,但是因为年龄大了,记性不好,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走到哪儿了。民警立即把老人搀扶到巡逻车上,带着老人一起去菜店买了一些蔬菜,付钱时被老人拒绝,但民警还是悄悄把钱付了,得到菜店老板和周围群众的称赞。买完菜后,民警又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我的孩子们,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要是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老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民警们纷纷表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先就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立足本职岗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