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公安局抓获一名潜逃24年命案逃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19:37:48  作者:杨晓婷 郭亚辉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日,尼勒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掌握“有一名黑龙江命案逃犯可能藏匿地在新疆 ”的线索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调集警力深度分析研判,查找其落脚点。

4月3日,尼勒克警方经周密部署、严密布控,将假冒身份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张某(男,汉族,55岁,现户籍地新疆伊犁地区)在巩留县、伊宁县、察布查尔县三县交界处的一矿区抓获。

经审讯,张某交代,1997年7月26日晚,其在原籍与同村村民李某因债务发生口角,厮打过程中用刀将李某杀死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尼勒克县公安局坚持强统筹、深融合,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该局直接抓获2名命案逃犯,为“惊雷1号”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