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25 16:37:53  作者:王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3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霍尔果斯市第七小学与伊车嘎善村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图为民警正在为孩子们上禁毒知识课
图为民警教孩子如何辨别野生毒品原植物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当天上午,民警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游戏、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样本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外形特点以及吸毒带来的严重危害。

“现在有些不法分子将毒品装扮为各种零食,像跳跳糖、果冻、曲奇饼,所以陌生人给的东西一定不能吃。”民警结合生活中的事例,提醒孩子们,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图为民警利用放学时间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外形特点
图为民警利用放学时间为孩子们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

教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禁毒宣传教育渗透到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中,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使广大师生家长了解毒品基本常识,不断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纯洁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