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培育清正廉洁好家风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11 17:09:07  作者:李续群 沈阳恺

新疆平安网讯 8月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女工委联合开展以“传承好家风·互为廉内助”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邀请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家属40余人参加。

活动中,机关干部和家属共同观看家庭助廉教育片《严守一方晴天》,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教育片展示的典型贪腐案例,进一步认识到和谐清廉家风的重要性,家风不正,贪婪腐败滋生,不仅贻害家庭,更会败坏社会风气。

伊犁州党委政法委机关工会女工委主任侯桂梅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提高对廉政建设的认识,以廉洁文明家风促工作作风转变。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一起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名。

家属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当好“廉内助”,继续支持家人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当好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员,为家人安心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杨慧根说,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要知廉、倡廉、守廉,培育传承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监督者、守护者。

今年以来,伊犁州党委政法委不断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30场次,先后4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明显提升、精气神明显提振、法纪意识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