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SIR直通车”APP服务群众弹指间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10:54:01  作者:杨新萍

新疆平安网讯 “这个‘王SIR直通车’就是快,我昨晚11点多才反映的户籍问题,今天一大早民警就上门来给我解决了。”8月1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巴彦岱村村民感慨道。

伊宁市公安局巴彦岱派出所针对辖区群众遇到困难“不知该找谁”“不知该怎么办”等情况,通过民警自主研发的“王SIR直通车”手机APP收集情况,结合常态化走访入户,实施“线上+线下”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让“群众跑”变为“ 数据跑、民警跑”。辖区群众通过手机扫码登录“王SIR直通车”,即可实现网上情况反映、法律咨询、困难诉求等服务。民警线上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各类困难矛盾诉求,线下上门入户将工作进一步做实,用更高效的工作方法和更优质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指数”。自7月10日开通该手机APP以来,该所共受理辖区群众困难诉求89件,帮助解决89件,办结满意率100%。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