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政法委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06 16:54:26  作者:李续群 安纪清 牛华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针对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个别老同志身体不便等实际,采取走访座谈、微信交流、电话访谈、好文推送、定期送学等方式,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鼓励老同志发挥余热。

组建党支部,选好“领头雁”。8月中旬,伊犁州党委政法委机关选举产生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会,从25名离退休老干部中推选1人担任党支部书记、2人担任党支部委员,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人主抓、有人负责,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找准着力点,架起“连心桥”。指定专人担任离退休党支部联络员,协助党支部书记抓好工作落实,及时掌握离退休干部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困难诉求等,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实际问题,定期开展送学、寄学等活动,为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就医等提供服务保障,解除后顾之忧,激发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学史守初心,唱响“桑榆曲”。建立“夕阳红”离退休干部学习微信群,在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重点内容、音频视频及单位学习动态,转载权威媒体稿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文章链接,在微信群中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提升学习效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配合的浓厚氛围。

“党支部在微信群给我们推送好文章,并定期组织学习交流,使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关注,学习热情更加高涨。”8月17日,伊犁州党委政法委退休干部阿曼泰· 库尔曼说。

8月27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吴文新告诉记者:“我们将对不在家、已搬迁到外地的离退休干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开展送学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完成好,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自觉、纪律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退休不褪色,思想不放松,学习不退步,继续发挥余热,为政法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