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19:46:04  作者:李续群 安纪清 毛振华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特别是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确保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更加深化、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工作成效更加显著。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形成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业务处室主抓,各处室、支部协作配合良好机制,做到年初有安排、阶段有落实、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为民族团结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组织领导基础。

深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集体学、个人学、专题学、研讨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结对帮扶、乡村振兴等举措,持续深入开展“算清两笔账,感恩共产党”活动,在机关中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细胞创建”活动,营造人人抓落实、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注重典型引领,彰显工作成效。深入开展向民族团结模范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民族团结电影,引导大家自觉对标对表,强化工作主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