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基层政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教育示范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15 18:57:58  作者:马丽丽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基层政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教育示范培训班开班,州直各县市委政法委及乡镇(街道)、村(社区)等政法系统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伊犁州党委组织部和政法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精心设计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特邀浙江大学、浙江省委党校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护路办等疆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通过现场授课和视频网课的形式,就《新时代法治新理念与法治思维方式转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讲解交流,分享市域社会治理的探索与实践、模式和经验。

州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在出席开班仪式时指出,组织此次培训,就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集中培训、专家授课、组织观摩,学习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新知识、新做法、新方式,全力提升政法干部“讲政治、能治理、善治理”的能力,提高学习研究、统筹决策、改革创新、矛盾化解、群众工作等社会治理能力,打造一支顺应时代发展和群众需要的高素质基层政法干部,不断提升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安心地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变通地学,要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地学,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具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拓宽创新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的新思维,着力构建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平安伊犁建设夯实坚实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把学到的新经验、新理论运用到伊犁州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制化、智治化、专业化水平,为推动平安伊犁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