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伊宁市民86万元血汗钱差点被骗 转账前被民警劝阻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4 11:37:02  作者:隋云雁 韩笑

新疆平安网讯 “张女士,我是上海市金山区公安局民警,您名下的银行卡涉嫌诈骗,现在请您添加我的微信配合调查……”5月10日,伊宁市民张女士接到如上电话。

张女士添加对方微信后,嫌疑人与张女士视频聊天,向其出示警官证,要求她将个人财产全部转移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张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下载远程操控软件,输入银行卡号等信息,准备将卡内的86万元全部转出。

正当张女士输入密码时,伊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的电话及时打了进来,告知她遇到的是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而此时张女士仍对微信中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

为防止嫌疑人再与张女士通话,反诈中心民警一组与张女士保持通话,一组迅速赶去当面劝阻。

见面后,民警用一个个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真实案例向张女士讲解了此类犯罪的形式和手段,揭穿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

此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遇到的是骗子。“感谢你们及时阻止了我。”张女士感激地说。她向民警保证今后将多学习反诈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警方提示,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社交工具办理案件,更不会在电话里要求受害者提供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如遇到此类电话请直接挂断,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核实。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