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政法委、网信办联合州妇联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4 11:37:02  作者:马丽丽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3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网信办联合州妇联举办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伊犁州党委政法委、网信办结合州妇联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旨在把家庭教育宣传活动作为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重要内容,助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伊犁州家庭教育志愿者、伊宁市第23中学老师张花蕊,为在场的干部职工送上《告别焦虑 静待花开——亲子沟通的艺术》专题讲座。讲座分了解是基础、请接纳和尊重孩子的变化、有效沟通三个部分,通过身边案例及切身体验,引导家长发现并觉察不同阶段孩子的身心变化,了解家庭教育管理示范中的职能转换,关注并理解孩子的情绪,运用“三步曲”亲子沟通法,帮助家庭成员消除两代甚至三代沟通的障碍,疏导情绪,帮助孩子自我成长。

州党委政法委干部赵鑫哲说:“通过聆听讲座让我明白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张老师用丰富的案例、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为我们讲述了如何能够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收获颇多,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我要及时发现孩子的感受并共情,用心沟通、耐心倾听,成为孩子忠实的观众,真正做到平等的相互倾听与诉说。”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当情绪的主人,遇事做好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强化学习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田佳琦